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高航 职业:教师 年龄:43 位置:中国,吉林,通化 个性介绍: 兢兢业业做事,坦坦荡荡为人. 高山流水琴三弄, 歌莺舞燕景无穷。 远山芙蓉娇粉黛, 航程万里真英雄。  瑾瑜虽美, 难免微瑕.诚请:借君玉指,理瑾无瑕.

网友送给格格的礼物

分类:心情随笔
2007-07-22 16:49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我第一次见到了网友。

认识小红,是在一个文学论坛里,小红是格格的老乡,小红的同学又和格格一个单位,立刻地,我们就成了好友。

小红是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了外地,从入伍算起,远离家乡已经二十年了,我们都爱好写点小东西,兴趣相同,共同语言就多。我给小红讲述家乡的变化,小红给我讲述她儿时的故事;我们一起视频,看彼此的家;我们一起语聊,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;彼此特别谈得来,很快地就成为无话不谈的闺中好友。

有一次论坛组织聚会,我可以见到小红,但是种种原因我没能参加,就委托别人捎给小红一件礼物,是一款紫色的手链(颜色就和现在的字体一样,因为格格喜欢紫色),心里却留下了深深遗憾,有时安慰自己:相见不如怀念吧。

今天,是小红回家探亲,我们相见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。小红比格格要胖一些,虽然比格格小一岁,却要年轻很多;皮肤细嫩,眼睛大大的(和格格一样),浑身透出警察特有的干练和飒爽。

我们一起喝了咖啡,然后又一起在江边漫步,看那夕阳在远处隐没,看那新建的观景台;我们一起“卿卿我我”,讲述心里的小秘密。小红送给格格一份礼物---一个圆形小镜子:外表是银色的金属照面,银光闪闪的,上面还镂刻了一对爱心,心里面各自镶嵌了六颗红色钻石;按一下弹簧锁,就打开镜子的内部,一面是正常影像的,一面是放大影像的。放在手里,很沉,很别致,格格 特别喜欢。

后来才知道,镜子是小红的爱人---格格的假哥哥(因为他比格格小,却又想当格格的哥哥,所以就叫他“假哥哥”了)送给格格的,而且还是他出差在新疆特地买给格格的,格格听后,更是感激,也更感觉礼物的珍贵。

今晚小红就要返回家了,给她买了些水果,她 执意不要,只挑了几个。格格心里依依不舍的,真不舍得她走的,唯愿我们以后常相聚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给哥哥的信 下一篇:坚持?放弃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